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海攀的博客

自新大陆---海外生活集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混在美国名校(61)---要命的第一学期之熬过来了  

2011-04-19 06:57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……

亲爱的小静,我又因为你而大大地得意了一回,看来有一个聪明漂亮的女朋友真是很能满足男人的虚荣心的。现在已经比较熟了,所以老张也对刘娟说出了他的看法,他说刘娟是他来美国以后所见到的最聪明最漂亮的小姑娘。刘娟不好意思地说,比她聪明比她漂亮的多的是。老张让她举例,她就说我的女朋友就比她强。老张说他见过我女朋友的照片,是很漂亮,能上综大,当然也很聪明,可是她还没有来美国呀,所以你还是第一。刘娟说没什么意思,有时候挺烦人的。老张说这里的小伙子们想美女都快想疯了,叫刘娟不必介意他们的冒昧。他说你现在年轻美貌,当然觉得烦,等以后老了没人理了,就会怀念这些烦人的时光。刘娟说她不会。

 

老张对美女真是无限温柔,心也细的不行,有一次我们开车过“莫”,就是巨大的购物中心,里面什么店都有,什么东西都有,刘娟特羡慕地透过车窗盯着看,老张可能是从汽车的后视镜里看到了,一句话没说,直接就把车开进去了。刘娟可高兴坏了,进去后一逛两钟头,这也翻那也看,最后啥也没买。我和老张跟在后面,腿都走细了,我要催刘娟,老张还不让,说女同志都喜欢逛店,她可能好几个月都没逛了,就让她过个瘾吧。从那以后老张时不时诱惑刘娟,总是问她是不是想逛“莫”,刘娟只要一点头,我们这一上午就没有了。不过刘娟挺自觉的,过好几个星期才逛一次,而且我们现在也不用跟着她了,老张是找一个沙发坐着睡觉,我是跑到外面去看靓车。等刘娟逛够了出来,老张也睡醒了,我也看爽了,三个人各得其所,皆大欢喜。

……

 

……

亲爱的小静,快到期未了,我们更忙了。期未考试怎么都是大头,虽不象国内占百分之七十、百分之一百,这儿也是百分之三十到四十,关键中的关键呀。教我们“生物基础”胖老头挺搞笑,现在就给我们打预防针了。他说一些学生很在乎分数,尤其是亚洲来的,经常跑来跟他争论自己应该是打九十二分还是九十三分,其实上了九十分都是A,差一两分都是在他的打分误差范围内,请大家不必跟他过不去。他还说科学不是用分数衡量的,是用新的发现和发明来说话的。有些人能把圆周率背到小数点后几千位,我并不认为他们就是科学家。说得全班轰堂大笑,尤其是欧美学生,特高兴,显然是嘲笑我们这些亚洲人哩。

 

我们去中国店时,我跟老张刘娟提起此事。老张说这就是中国人的臭毛病,九十三分的看不起九十二分的,就会钻牛角尖,思路狭窄僵化,没有大局观,没有方向感,没有新东西,所以没有什么大的发明创造。我说这也是没办法呀,高考时差半分就隔好几百人,谁敢不一点一点抠呀。老张叹气说其实他也是这种教育培养出来的,细节很好,总体不行,以后也没啥出息。他说美国人的教育就是求新求变,注重精髓,你是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还是二位,根本无所谓,有计算机呢,谁比的过它呀。关键是思路,思路对考试就给绝大多数分。刘娟说她现在也发现有点不行了,好象总学不到地方似的,一问什么都知道,一问为什么就说不清楚了。老张忙安慰她,说又有大局观又能注意细节更好,再说大局也是从细节中来的嘛。刘娟说她就知道死记硬背,没啥自己的主意,不象大卫,思路开阔,鬼点子多。她还说我其实更适合来美国,搞得我飘飘欲仙的。我在国内也就是综大一混混,怎么一到美国到成了个人物了?当然我还是搞得清自己有几斤几两的,只好谦虚说,我这人是干正事不行,搞歪门斜道倒是有一套,千万别夸我,不然我会死得很惨。

……

 

 

……

哈哈哈哈,我最亲爱的小静,报告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,我刚刚上机查了我的成绩,一个A两个B,全都过了。我真是太牛了,我都要佩服自己啦!你看,我在王冠的成绩,居然超过了在综大的成绩。王冠是什么学校?世界一流呀!怎么着现在我也算是好学生,再也不是混混了,对吧?当然,你也知道我学得多苦,整天都跟高考似的,没一分钟空闲。可是这儿所有人都这样呀,我也没啥好说的。考完最后一科,我人都快瘫了,回去也睡不着觉,看了一个通宵的电视,第二天又睡了一整天。刘娟后来也说,她累惨了,从没有这么累过。当然,她又是全A,人家到哪里都是大牛。

 

放寒假了,总算可以休息一阵了,除了去实验室里帮帮忙之外,就没有什么事。学生会和教会都组织大家出去玩,有去佛罗里达、加州或者拉斯唯加斯的,还有去附近山上滑雪、去纽约逛街的,真好呀,我个个都想去。当然喽,我不能吃独食,还是等你来了,咱俩一起去吧(我多好呀)。刘娟也说她哪也不去。我想她是在等老七呢,还要预习功课。她这个人,是不会让自己闲着的。

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